“玛娃”与冷空气南北夹击 江西迎较强降雨高温将缓解

2017-09-04 14:4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受台风“玛娃”减弱后的低压影响,预计今天(4日)江西南部将有较强降雨,赣州、吉安两市南部有大雨。明天下午到晚间,“玛娃”残余水汽和冷空气相遇,赣西北也将出现较强降雨。随着冷空气的到来,后天开始,江西中北部将会迎来降温,东部上饶、抚州等地的高温将缓解。

昨天江西西北部和南部有弱降雨出现,以小雨为主,雨最大的赣州龙南也只有8.9毫米。同时,东部的上饶、鹰潭、抚州和南部的赣州等地仍比较炎热,最高气温达到34-35℃。

受今年第16号台风“玛娃”减弱后的热带低压影响,今天江西南部雨势加大。江西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晚上赣州市南部和吉安市西南部阴天多云有小到中雨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大雨。全省其他地区多云,部分午后到夜间有阵雨或雷阵雨。全省雷雨来时,局地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雨水打压下,赣南南部最高气温将降至28~30℃,但赣北大部气温仍可达32~34℃,局部有35℃的高温出现。

“玛娃”的影响明天趋于结束,不过残余的水汽还会一路北上,下午到晚间和南下冷空气正面相遇,赣西北也将出现较强降雨。预计,明天白天赣南和赣中西部阴天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有中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局部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明晚赣西北多云转阴有小到中阵雨,局部大雨。

随着冷空气的到来,后天开始,江西中北部将会出现不同程度的降温,部分地区累积降温幅度达到4-6℃,东部上饶、鹰潭、抚州等地的高温将缓解;省会南昌最高气温或将跌破30℃,周一至周四累积降温幅度为5℃左右,热度减退。

气象专家提醒,今明天江西南部雨势较大,需注意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同时雷雨时局地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公众请注意关注临近预警信息,提前防范。(文/张玫)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台风

 
 
 

 

责编:王仁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