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洛杉矶山火严重 进入紧急状态

2017-09-04 22:5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央视网消息:洛杉矶北部的山火自1日爆发以来,火势迅速蔓延,当地进入紧急状态。好在3日,当地出现短时降雨,为灭火创造了有利条件。

15%火势受控 灭火仍困难

据美联社报道,目前,山林过火面积达到将近24平方公里。当地出动超过一千名消防队员进行灭火。3日,当地出现短时降雨,气温有所回落,空气湿度也明显增加,给灭火创造了较好条件。截至到3号晚些时候,15%的火势已经得到控制。不过,消防部门警告称,由于当地风向变化大,仍然给灭火造成相当的困难。目前,大火已造成当地3所民居被毁,一所受损,超过700个家庭被迫紧急撤离。

这次山火是洛杉矶有史以来最大的一场山火。洛杉矶市长加切蒂2号已宣布该市进入紧急状态。连日来,洛杉矶以及加利福尼亚州都笼罩在创纪录的高温之中,大大提升了爆发山火的风险和灭火的难度。

夏季美国西部山火频发

进入夏季以来,包括加利福尼亚州在内的美国西部多个州山火频发。据美国国家跨部门消防中心统计,今年以来美国西部的山火总面积超过2.9万平方公里,比去年同期增加了50%。

 

科普动画:火灾逃生演练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