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铁路警方实行“二次安检” 严查违禁品危险品

2017-09-05 08:57 来源:东方网

据《劳动报》报道,上海三大火车站自实行“二次安检”以来,安检成效显著。劳动报记者昨日了解到,3天以来,上海铁路警方共查获各类违禁品、危险品6000件,其中煤油、油漆等易燃易爆物品25.92升、各类刀具3417把、打火机6418只。当天9时,在铁路上海南站1号候车室,车站工作人员正在对乘坐厦门方向列车的旅客进行二次安检,在过安检时,一中年男子携一瓶装液体过安检。安检员请他“喝一口”。该男子拒不配合,辩称:“这是我刚买的饮料,还没打开过”。正在一旁执勤的民警发现后,立即上前拦住该男子,并要求男子“喝一口”。此时,这名男子才主动告诉民警,其饮料瓶中装有400g油漆,是在沪某工地上用剩下的,准备带回老家装修用的。经工作,该男子认识到了错误,并接受了公安机关的处理。

据铁路上海南站派出所民警介绍,煤油、油漆等易燃易爆物品上了火车就如同在列车上安放了不定时的炸弹,随时随地都有爆炸燃烧的危险。尤其恰逢学生开学季,旅客较多,如果有人携带危险品进站上车,将有大批旅客的生命安全受到威胁。上海铁警提醒旅客,准备行李时一定要注意剔除违禁品、危险品,以免给自身和他人人身、财产安全造成无可挽回的后果。

责编:王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