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艾尔玛”逼近:10年来最强 佛州人紧急撤离

2017-09-06 07:5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9月6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近期天灾不断,飓风“哈维”在德州等地肆虐多日,造成50人死亡600万人受灾。现在“哈维”刚走,同等威力的飓风“艾尔玛”又逼近佛州及美国东海岸。

美国国家飓风中心(National Hurriance Center)5日指出,“可能会变成灾难性”的飓风“艾尔玛”(Irma)当天已增强至5级,是“极度危险”级别。5日下午,“艾尔玛”已经抵达安提瓜和巴布达(Antigua and Barbuda)东边180英里处,且以每小时185英里的速度稳定朝西边前进。

气象部门称,“艾尔玛”目前已是大西洋2007年以来最强烈的飓风,预计6日下午将会登陆安提瓜、维京群岛和波多黎各。之后将可能向美国本土进发。

波多黎各、美属和英属维京群岛目前已发布了飓风警报,国家飓风中心的布鲁南(Michael Brennan)称:”我们可能会看见7到11英尺的巨浪,这将是极端危险的,此外加勒比海东北部的岛屿还会有暴雨和洪水,飓风带来的强风也将造成破坏。”

根据预测,5日晚上或6日凌晨,“艾尔玛”将侵袭波多黎各东方的背风群岛(Leeward Islands),使水位超出正常3米,某些地区降雨量将达到25厘米,还会掀起“有破坏性的大浪”。

目前的电脑模式显示,艾玛7日和8日可能会前进多米尼加共和国、海地和特克斯和凯科斯群岛(Turks and Caicos Islands),之后在8日和9日前进古巴,在这个周末,艾玛可能会向北转移到佛州。

佛州全州进入紧急状态 沿海开始疏散

预测数据显示,佛罗里达州、佐治亚州、南北卡罗莱纳州的大西洋沿岸可能都会受“艾尔玛”影响。而墨西哥湾的路易斯安那州和阿肯色州也很危险。

AccuWeather网站气象学家塞缪尔(Dave Samuhel)表示,目前还不确定飓风经过的地区,但他建议在潜在风暴线上的人们采取行动,“准备好应急物品”。

佛州州长理查德∙斯科特(Rick Scott)5日表示,因“艾尔玛”靠近,全州已进入紧急状态。

斯科特当天致信特朗普,希望总统宣布飓风登录前的紧急命令,并警告当地会出现大规模的撤离行动。特朗普则表示将会指导联邦政府的全部可用资源和力量,帮助佛州应对“艾尔玛”。

斯科特称:“飓风艾尔玛是重大且威胁生命的飓风,佛州必须要为最坏的情况做好准备,佛州紧急管理部门已经向我汇报了关于艾尔玛的最新情况,佛州将在艾尔玛的路线中,预计数百万佛州人将受到影响。”

斯科特同时要求7000名国民警卫队成员在星期五早晨前待命,此外,100名国民警卫队成员从星期天开始帮助各地的疏散工作。

佛州官员已经敦促有可能受到艾尔玛直接袭击的沿海地区民众尽早撤离。迈阿密Dade县市长西门内斯(Carlos A. Gimenez)星期二表示,当地官员将会要求该县270万居民最早从星期三开始撤离。

西门内斯说:“这次的飓风威力十分大,我们无法承受任何延迟的行动。” 西门内斯还敦促当地居民至少准备够三天用的水和食品。

基韦斯特(Key West)所属的Monroe县表示,已在星期二发布了强行撤离命令,要求当地游客从星期三早晨7点开始撤离,当地居民则从星期三晚间7点开始强制撤离。

在声明中,Monroe县官员敦促当地居民和游客立刻开始计划撤离。声明称:“人们最早离开基韦斯特,就越不会面临大塞车的情况,此外,Monroe县的学校从星期三开始关闭,当地医院也开始转移病人。”

5日,波多黎各、美属维京群岛和佛州的民众开始囤积水和食物,以应对将到来的飓风。一些超市周一晚些时候,饮用水已经卖完。

哈维给墨西哥湾沿岸带来的生活不便,已经造成了佛州民众恐慌。西棕榈滩地区的沃尔玛上周日起瓶装水便被抢购断货,民众还哄抢汽油等其他应急储备。美国海岸警卫队的多架直升机也调离德州东南部,转移到波多黎各、佛州和乔治亚州待命。

 

科普视频:从容应对灾害-水灾的避难方法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