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每天约9人死于交通事故:马克龙10月将推新计划

2017-09-06 11:5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环球网报道】据法国《法兰西西部报》9月5日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于当地时间9月5日宣布,10月将会实施一项新计划,以改善道路安全状况。

5日,马克龙向法国省长宣布,10月计划推出一项新措施,以改善道路安全。报道称,这一消息发布之时,正值近期公布的数字不容乐观。数据显示,法国每天大约9人死于交通事故。8月由于交通事故死亡的人数虽下降2.8%,但仍比过去12个月增长了0.8%。

9月2日,法国内政部长吉拉尔?高龙(Gérard Collomb)就驾驶速度强调,应该坚决杜绝交通事故,尤其是年轻人死亡事件。他回顾道,超速驾驶已经成为交通事故最主要的3大原因之一,另外两个分别是酒精和毒品。

报道称,2016年,在12年下降之后,交通事故死亡率连续第三年上涨。死亡人数高达3477人,远远超过时任内政部长瓦尔斯的目标,即在2020年,将这一数字减少至2000人以下。

 

科普动画:平平马路闯关记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