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交警联合百度地图推出高速公路实景路况

2017-09-06 16:1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海口9月6日消息(记者许云 通讯员周平虎)为给全省驾驶人和游客提供更好的出行服务,海南交警联合百度地图推出的全省高速公路实景路况正式上线,用户在百度地图手机客户端中可以查看到全省境内高速公路的视频快照,方便用户实时、直观地了解道路畅通情况,合理规划出行。

据介绍,目前上线的实景路况共87处,覆盖了G98环岛高速、海文高速、海屯高速易发生拥堵的路段,下一步还将继续增加百余个点位扩大覆盖范围。用户在百度地图搜索地理位置或者在小于1:2公里的比例尺下,点击百度地图上的摄像头图标,即可查看现场的车流量,目前视频快照约每2分钟刷新一次,刷新频率将逐步提高到数秒刷新一次,既保证实时性又能节约用户流量。

海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有关负责人表示,高速公路是海南交通出行的主要通道,启动地图查看实景路况,将会大大方便群众躲避拥堵,顺畅出行。下一步,海南交警将充分借助“人工智能”及“大数据分析”技术,大力推进交通管理科技信息化应用,不断创新交通管理手段,提升服务群众出行水平。

责编:魏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