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日起四川等地有暴雨 北方昼夜温差大

2017-09-07 08:0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7日起进入白露节气,常年白露节气期间华西多连续阴雨天气,预计未来十天四川盆地东部、云贵等地的阴雨日数将达到6-8天。从8日开始,四川、陕西等地将迎来新一轮较强降雨,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气温方面,广东、广西等地最高气温仍将在30℃以上,北方昼夜温差逐步拉大。

 

云南华南局地有大雨 8日起四川陕西等地强降雨来袭

6日,降雨集中在云南、两广以及江淮南部等地,监测数据显示,云南文山州和红河州、广西南宁和崇左、海南琼海等局地降大暴雨(100~182毫米),上述地区最大小时雨强74~86毫米。

7日,南方的降雨有所减弱,仅在云南、华南等地有分散性大雨。中央气象台预计,云南大部、广西中南部、广东、福建、浙江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100~110毫米)。

预计,8日,南方降水强度减弱,西南地区东部、陕西北部等地有较强降雨。上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四川盆地东部局地暴雨。9~10日,西南地区东部、陕西南部、黄淮中西部、江汉、江淮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四川盆地东部、河南中部、安徽北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100~200毫米)。

未来十天阴雨将集中在华西地区,四川盆地东部、云贵等地的阴雨日数将达到6-8天。近期云南等地雨水较多,由于西南地区地质条件相对脆弱,当地公众需注意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两广炎热依旧 北方昼夜温差大

7-8日,黄淮南部、长江中下游的气温缓慢回升,雨水同降温一起向南转移到江南东部一带地区,暑热天气将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但不是非常显著。广东、广西的大部地区最高气温仍会普遍在30℃以上,炎热依旧。

常年白露节气期间,河北、河南、山东等地都将进入秋季。近日北方秋意渐浓,昼夜温差逐步拉大,尤其是7-8日,多地白天天气晴朗,阳光明媚,而早晚清凉。西北、东北以及华北北部不少地方昼夜温差达到15℃以上,局地甚至接近20℃。像太原、呼和浩特、银川、兰州、西宁等省会级城市温差都在15℃左右。

未来十天,中东部大部地区更多的感受是秋高气爽,天气干燥,紫外线强,注意补水防晒;北方昼夜温差大,需关注天气变化,及时添减衣物。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