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艾尔玛”重创部分加勒比海岛 即将登陆佛州

2017-09-07 10:5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9月7日电 据外媒报道,飓风“艾尔玛”(Irma)侵袭几个较小的加勒比海岛之后于6日横扫波多黎各,在冲向美国佛罗里达州的过程中带来狂风豪雨并掀起巨浪。“艾尔玛”是一个世纪来最强的大西洋飓风之一。

据报道,“艾尔玛”至少已造成四个不同岛屿上的4人身亡,天气预报称“艾尔玛”是具有“潜在灾难性”的五级飓风,这是美国划分的最高飓风级别。

由两个岛屿组成的国家安提瓜和巴布达受创最重。最北部的巴布达岛有约1700名居民,该国总理Gaston Browne在岛上电视台播报的节目中称,该岛已被“完全损毁,”90%的民居都遭到毁坏。

Browne称,巴布达岛上已有1人确认死亡。据报导,巴巴多斯有一名冲浪者死亡。法国政府称,法属圣马丁岛和圣巴特岛有至少2人死亡。

伊尔玛的最大持续风速为每小时185英里(300公里),料将在9日或10日抵达佛罗里达,将成为两周内袭击美国本土的第二个大型飓风。

尽管飓风“艾尔玛”的强度可能还会有变化、行径仍存在不确定性,但预计在抵达佛州之前,其强度将保持在至少四级以上。

6日还有另外两个飓风生成。根据美国预估,在墨西哥湾生成的飓风卡提亚(Katia)对美国不构成威胁,但在大西洋上生成的飓风荷西(Jose)则可能最终威胁美国本土,该飓风目前位置在加勒比海小安的列斯岛(Lesser Antilles)东方约1000英里(1610公里)处。

从当前飓风“艾尔玛”风暴中心的路径来看,预料将在7日横扫多米尼加共和国(多明尼加共和国)北部海岸;美国国家飓风中心(U.S. National Hurricane Center)称,这个飓风中心的强度是大西洋飓风有纪录以来之最,且是82年来将袭击大西洋盆地的前五强飓风之一。

特朗普已经同意佛州、波多黎各以及美属维京群岛进入紧急状态,动用联邦救灾资源;特朗普位于棕榈滩(Palm Beach)水岸边Mar-a-Lago的地产可能会受到飓风的直接袭击。

佛州州长Rick Scott表示,飓风“艾尔玛”可能会比1992年袭击美国、强度五级的飓风“安德鲁”(Hurricane Andrew)更具有破坏性,飓风“安德鲁”所造成的灾损仍在美国史上名列前茅。

南卡罗来纳州方面,州长Henry McMaster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呼吁居民防范伊尔玛所可能造成的泥石流(土石流)。

 

科普图说:遭遇泥石流生存手册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