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册亨县泥石流致高速被埋 泥土最深处近4米

2017-09-07 12:3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近日,贵州遭遇持续强降雨天气。受暴雨影响,5日晚上至6日早上,册亨县发生泥石流,余安高速部分路段被掩埋,泥土最深处近4米。好在7-8日雨势减弱,仅南部、东部偶有阵雨,天气转好对中断路段的抢修回复有利。不过,周末起,又一股冷空气来袭,局地将再遭中到大雨,部分乡镇暴雨。

近日,贵州遭遇持续强降雨天气。监测显示,自4日14时至6日14时,贵州有2个乡镇累计降雨量超过200毫米,分别是册亨县巧马镇(230.1毫米)和望谟县昂武乡(212.8毫米),另有1个县城(册亨124.1毫米)和56个乡镇雨量也超过100毫米。

发生泥石流的册亨位于贵州西南部,从5日08时至6日08时这24小时的实况来看,册亨县雨量达大暴雨到特大暴雨级别,部分乡镇还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受持续暴雨影响,5日晚上至6日早上,贵州省册亨县出现持续暴雨,引发泥石流,近万方泥土被山洪冲下来,将余安高速近400米路段掩埋,泥土最深处近4米。目前道路中断,现场无社会车辆及人员被困,正组织挖掘机、推土机、工程车灯进行清理。

据册亨县政府办公室今晨5时发布的消息,望安高速上行线63公里处(册亨至巧马方向)已抢通,但下行线63公里处(巧马至册亨方向)尾燕山隧道口被泥石流封堵仍未修复,下行线65公里处(巧马至册亨方向)高偏坡垮塌严重,约三万方方量,且垮塌仍在持续,需五天左右才能抢修恢复通路。由于尾燕山隧道过长,借道通行安全隐患巨大,不宜借道通行,所以望安高速上行线仍不能放行(册亨至巧马、巧马至册亨站仍实行全封闭),请公众相互转告,绕道而行。

贵州省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贵州雨势减弱,仅南部、东部偶有阵雨,天气转好对于受泥石流影响路段的抢修恢复有利。不过,周末起,又一股冷空气来袭,各地多云转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局地中到大雨,部分乡镇暴雨。(通讯员杨杰)

 

科普视频:山体滑坡泥石流来了你该怎么办?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