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西部遭80多起山火肆虐 军人和超级飞机出动灭火

2017-09-08 10:4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9月8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西部8州遭80多个山林大火肆虐,消防人力空前分散,现役军人也投入灭火,全球容量最大的超级灭火飞机也出动灭火。

据美国爱达荷州博伊西的全国跨机构消防中心发言人琼斯表示,目前在美国西部的加州、科罗拉多州、爱达荷州、蒙大拿州、内华达州、犹他州、华盛顿州和怀俄明州中,有80多个大型山林大火在延烧,面积大约140平方英里(5665平方公里)。

琼斯表示,目前已投入约2.8万名消防员和支援人员救火。其中蒙大拿州和加州已经召集各自的国民警卫队加入救火行列。

据报道,华盛顿州的刘易斯—麦科德联合基地的200名现役军人,已被调往俄勒冈州西南角协助扑灭延烧47平方英里的山林大火,这也是美西2年以来首次调派军旅参加救火。

据加州森林和防火局指出,加州有超过一万名消防员投入23个大型山林大火的火场,其中翠尼提县的海伦娜火场火势较严重,有72座房屋被烧毁,延烧1.1万英亩(约合4451.54公顷)。

在加州优胜美地国家公园的外围,被风势助长的大火侵入一个有2700岁的巨杉树丛。但据消防队的信息官员表示,巨杉耐火性很高,山火烧掉了低矮的草丛,在一些大树的树干上留下烧焦的痕迹,但没烧死大树

据悉,全球超级容量救火飞机公司的波音747-400灭火飞机在加州派上了用场。该公司表示,加州森林和防火局启动征召合同,让他们的飞机参加北加州的灭火工作。当地时间2日晚,他们在北加州的庞德罗莎火场2次投放阻燃剂,每次投放8500加仑(约合3.2万升)。

据该公司总裁惠特勒表示,这架747改装的灭火飞机是全世界最大的一架,可以投放长达3公里的灭火剂,是现有最大的灭火飞机容量的两倍。不过飞机的使用费也相当惊人,一天可达12万美元。

琼斯表示,美西的山林大火通常从9月开始逐渐减弱,到9月间这个时候还有大面积的焚烧非常少见,而且迄今没有放缓的迹象,他们预测不仅9月,有些地区可能到10月还会有超过平均的火灾。

此外,琼斯指出,气象预报美西没有任何的雨雪,因此山林大火的危险度仍然很高。(消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科普动画:火焰巨人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