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楚雄两辆大货车发生追尾致1人被困 消防紧急救援

2017-09-08 11:2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楚雄9月8日消息(通讯员赵建文9月8日凌晨2时24分,楚大高速大理往楚雄方向距沙桥收费站500米处,两辆大货车发生追尾,造成1人被困。2时28分,楚雄南华大队接到群众报警后,立即出动2车9人赶往事故现场。

1

消防官兵救援现场。

2

消防官兵成功救出被困人员。

2时59分,消防官兵到达事故现场后,经侦查和询问得知,两辆大货车在行驶过程中发生追尾,导致追尾大货车驾驶员被困车内。了解情况后,指挥员立即下达救援任务:一组消防官兵协助交警维护好现场秩序,协助交警部门对交通路段实施现场警戒,将围观群众疏散到安全地带,并布置好隔离桩,拉起警戒带,并由专人与被困人员对话,稳定其情绪。

另一组消防官兵准备好相关救援工具全面展开救援行动。救援官兵利用液压扩张器、破拆工具对驾驶室左边车门进行破拆,为防止施救过程中对被困者造成二次伤害,由专人对被困者进行保护和安抚,同时消防官兵深入到变形的驾驶室内,利用液压扩张器、液压顶杆等救援器材对卡在被困人员身上的零部件进行破拆。经过30多分钟的紧张救援,消防官兵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并送上救护车赶往医院救治。

消防官兵提醒,夜间行车请减速行驶,切勿疲劳驾驶,以免发生交通事故。

 

科普图说:汽车追尾,谁的错?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