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地震已造成9人死亡

2017-09-08 16:4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北京9月8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墨西哥城、马那瓜记者报道:墨西哥恰帕斯州民防部门8日证实,7日晚发生的地震已造成该州7人丧生,另外塔瓦斯科州州长证实该州有两人死亡。至此,这次地震已造成9人死亡。

恰帕斯州民防部门负责人何塞·加尔西亚向新华社记者证实,在该州7名地震遇难者中,有6人是在当地一处教堂不幸身亡,另一名遇难者因围墙倒塌被压死亡。

塔瓦斯科州州长阿图罗·努涅斯8日清晨证实,该州两名未成年人因地震引发停电造成呼吸器中断工作而死亡。

地震发生后,墨西哥民众不断将手机拍摄的视频上传至社交媒体。视频显示,在墨西哥城,市区内立交桥上的路灯明显晃动,市中心的独立纪念碑也出现摇晃。在恰帕斯州,一些建筑物在地震中损坏、倒塌,地上一片瓦砾,还有车辆在地震中受损。

墨西哥国家地震中心8日清晨更新地震消息,将7日恰帕斯州托纳拉西南137公里处海域发生的地震由8.0级修正为8.4级,震源深度19公里。

危地马拉国家减灾中心7日说,危地马拉也受到此次地震影响,该国全境震感明显。(参与记者:吴昊、许雷)

 

科普视频:防震知识——有感摇晃时要先保护好头部

 
 
 

 

责编:王仁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