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强震已造成32人死亡 暂无中国公民伤亡报告

2017-09-09 00:5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9月9日电 外媒报道,墨西哥瓦哈卡州州长称,7日晚墨西哥南部发生的强烈地震已造成32人死亡。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馆网站发布消息,墨政府已成立国家应急委员会,发布余震和海啸预警并派遣军队协助疏散沿海居民。据目前掌握情况,尚无中国公民伤亡报告。

地震发生后,驻墨西哥使馆迅速启动应急机制,通过各种渠道了解在墨西哥中资机构、汉语教师、留学生和华侨华人受灾情况。  

驻墨西哥使馆称,墨西哥位于环太平洋地震带,地震灾害多发,不排除近期再次发生地震。请在墨西哥中国公民密切关注灾情,加强防范,做好应急准备。如遇地震,请保持镇静,避免慌乱,就地避震。如遇重大紧急情况,请及时联系中国驻墨西哥使馆寻求帮助。

驻墨西哥使馆领保与协助电话:+52-1-5520936210。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科普短视频:遇到地震怎么办?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