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地震遇难人数上升至58人 海啸预警仍未解除

2017-09-09 08:3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休斯敦9月8日电 墨西哥政府官员8日指出,7日晚间于墨西哥恰帕斯州以东海域发生的地震已经造成至少58人死亡。预计死亡人数还将上升。

据《墨西哥劳动报》消息,墨西哥政府8日发布信息称,这是一场8.2级地震。该国约5000万人有震感。并造成全国200万户家庭断电。目前20万户仍未恢复供电。

据该媒体报道,首都墨西哥城震感强烈。城市房屋遭到不同程度损毁。房屋玻璃破碎,墙壁出现裂缝。居民在街头避险。

墨西哥政府指出,南部地区瓦哈卡州(Oaxaca)和恰帕斯州(Chiapas)遭受重创。瓦哈卡州胡奇坦镇(Juchitan)受损最为严重。

瓦哈卡州当地官员木拉特(Alejandro Murat)表示,该州至少45人死亡,目前仍有不少居民被埋在倒塌的房屋下。

据《墨西哥纪事报》报道,地震造成胡奇坦镇大面积房屋倒塌。包括市政厅、医院、学校等。

恰帕斯州当地官员莫里诺(Luismanuel Moreno)指出,该地区死亡人数上升至10人。

另据美国媒体消息,墨西哥总统培尼亚要求于8日进行全国范围内的灾情评估。他表示,目前,该国大多数居民是安全的。未造成大面积社会恐慌。

墨西哥于1985年曾遭遇8.1级强震。自此之后,墨西哥政府对建筑设施制定了严格的抗震标准。该国建筑法案的要求之严可与美国、日本相比。

目前,墨西哥政府仍认为地震或将引发海啸。政府已经向瓦哈卡州和恰帕斯州海岸线附近的居民发布海啸预警。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则指出,在地震发生后的十几个小时中,墨西哥附近海域最大海浪为3.3英尺。

据危地马拉当地媒体消息,危地马拉也有震感。当地政府已经派出部队进行抢险。目前,该国西部地区灾情严重。韦韦特南戈(Huehuetenango)有大量房屋倒塌。

危地马拉总统吉米·莫拉莱斯8日发表电视讲话,请国民保持冷静。他表示,有四人受伤。

 

科普视频:防震知识——将家具固定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