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共和国暴力冲突致数十人死伤

2017-09-09 10:5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雅温得9月8日电(记者 乔本孝)班吉消息:中非共和国中东部城市布里亚7日发生地方武装暴力冲突,造成数十人死伤。

据当地媒体8日报道,冲突持续了一整天,造成十余人死亡。医疗救援组织“无国界医生”通过当地媒体称,已接收超过50名伤者。

记者从当地消息人士处得知,冲突双方为当地武装组织“中非复兴人民阵线”内部的两个派别。该说法已被联合国中非共和国多层面综合稳定团证实。

冲突发生前,有目击者称冲突的一方从布里亚临近地区引入援兵,这一举动让双方近期内一直处于紧张对峙状态。

“中非复兴人民阵线”隶属2013年推翻中非前总统博齐泽的前“塞莱卡联盟”武装。

中非共和国近年局势动荡,当地武装组织“反巴拉卡”与前“塞莱卡联盟”成员之间、前“塞莱卡联盟”内部派别之间冲突不断,大量平民流离失所,救援及维和人员遇袭等事件时有发生。

 

科普视频:出国旅游遇到暴恐或抢劫怎么办?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