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艾尔玛”将登陆美国 佛州逾500万人紧急撤离

2017-09-10 08:3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北京9月10日消息(记者朱敏)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据美国国家飓风中心预报,正在中美洲肆虐的飓风“艾尔玛”将于当地时间10日登陆美国南部的佛罗里达州。该州超过500万人撤离。

北京时间10日凌晨零点左右,美国国家飓风中心指出,正在古巴沿海徘徊的“艾尔玛”,一度出现减弱之势,降为三级,风力维持在每小时125英里。但该中心此前表示,当“艾尔玛”抵达佛罗里达礁岛群之际,很可能又恢复五级飓风的威力,风速可能达到每小时160英里。

面对可能的损失,美国佛罗里达州从当地时间9月8日起至11日放“飓风假”,已有560万佛州民众撤离至临时避免所,约占该州人口的四分之一。然而,大规模撤离引发的严重交通拥堵、燃油供应不足、航空运力有限等问题成为当地民众撤离之路上的“拦路石”。

根据美国联邦紧急事务管理署统计,“艾尔玛”将创下自1992年飓风“安德鲁”以来,侵袭美国的最强威力飓风。此外,正盘旋在大西洋海面上的另一股飓风“荷西”已经升级为“极为危险”的四级飓风,目前的行进路线与飓风“艾尔玛”大致相同,因此几天前才遭受“艾尔玛”重创的加勒比海地区,恐怕灾难将会重演。

 

科普视频:从容应对灾害——如何带着婴幼儿避难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