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10日至11日开始降温 局地有大到暴雨

2017-09-10 12:0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 9日,湖南大部雨水飘洒,但仍有34县市遭遇高温。预计10日至11日两天,较强冷空气来袭,湖南将自北向南迎来降温降雨,局地甚至有大到暴雨,最高气温降幅达7℃,公众应及时添衣预防感冒。

9日,湖南大部雨水飘洒,但仍有34县市遭遇高温。据实况统计显示,9日08时至10日08时,湘西北部分地区出现中到大雨,局地暴雨;不过,湘中地区的最高气温仍在34-36℃,共34个县市出现35℃以上高温。

10日至11日两天,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湖南将自北向南有一次降温、降雨天气过程,过程最高气温下降幅度可达7℃。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将高温不再出现,全省最高气温在26-33℃之间,湘西州、张家界、常德、益阳、岳阳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间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长沙、湘潭、娄底、邵阳及怀化南部部分中雨,局地大到暴雨;明天,全省最高气温在26-31℃之间,最低气温20-24℃,湘中以南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中到大雨;12至13日,湘南地区阴天有弱降水,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

新一轮降温降水过程来袭,专家提醒,气温下降较为明显,公众需注意及时添衣,以避免感冒,同时,还要防范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文/张倩)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流行性感冒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