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线建筑起火殃及电车线路 东京数百乘客被迫疏散

2017-09-11 11:0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9月11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当地时间本月10日下午4点05分许,日本东京涩谷区代代木一幢3层建筑起火,火势蔓延至紧急停在位于现场旁小田急电铁小田原线参宫桥站至代代木八幡站之间的一辆普通电车(8节编组)第二节车顶。

据东京消防厅及小田急电铁公司介绍,约300名乘客下车在轨道上疏散,未造成人员受伤。

据报道,东京警视厅代代木警署等透露,接到消防队请求的警员按下了现场附近的铁路道口紧急停车按钮。

小田急方面称,消防部门也向运输指令所通报了火灾消息,由于紧急按钮是在应对前被按下,最靠近事发点的这辆列车紧急制动后自动停车。停车点恰好位于火灾现场前方。

列车司机之后开始启动欲使列车移动到安全地点,消防部门告知其火势蔓延,列车在向新宿方向移动了约120米后再度停下。乘务员开始引导疏散乘客,乘客从头尾两节车厢撤离。

完成疏散距离第一次紧急停车约过去30分钟。据乘客称,车内广播播放疏散信息,下车在轨道上行走直至道口。

据悉,建筑及车顶火势约在1小时45分钟后被扑灭,建筑的过火面积约80平米,列车车顶约为15平米。警方向入驻该建筑的拳击馆相关人士了解情况,正在调查起火点及起火原因。

据了解,起火现场位于小田急参宫桥站西南约450米的居民区。小田急电铁称,受火灾影响列车一度暂停运行,约7.1万人出行受到影响。

 

科普视频:火灾逃生——避开烟雾

 
 
 

 

责编:王仁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