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雨后迎降温 12日早局地最低温降至个位数

2017-09-11 16:0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10日,辽宁大部地区出现小到中雨,局部大到暴雨天气。预计11日起至13日夜间,辽宁全省都将以晴好天气为主,但雨后气温明显下降,12日早局地最低温将降至个位数。

10日,辽宁大部地区出现小到中雨,局部大到暴雨天气。监测显示,10日8时至11日早8时,在全省1612个气象观测站中,降水量居首位的是盘锦辽河口鸳鸯沟,为69毫米,达到暴雨量级。10日23时至24时,最大小时降雨量达到64.1毫米。

11日白天大部地区降雨结束,天气转晴,但降雨过后大部地区以偏北风为主,各地气温出现明显下降。11日早8点,省会沈阳气温为19℃,较10日同一时次的23℃下降了4℃左右。预计11日起至13日夜间,辽宁全省都将以晴好天气为主。

民间谚语有“一场秋雨一场凉”的说法,降雨过后,各地南风将转为北风,气温也会出现不同程度下降。11日,全省最高气温在21-25℃之间,最低气温在14-18℃之间;12日,铁岭最高气温为21℃,其他地区保持在24℃左右;相比之下,各地最低气温下降更为剧烈,除大连最低气温为18℃以外,其他地区均降至14℃以下,沈阳、抚顺、阜新仅个位数,为8-9℃,最低气温降幅达6℃左右。

气象部门提醒,降雨过后气温下降,且早晚温差大,公众出行应关注天气变化,调整着装。(文/宋思宇)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流行性感冒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