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落实西北片区严管统一行动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

2017-09-11 20:4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西宁9月11日电(记者王大千)记者从青海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了解到,9月份,西北片区各级公安交管部门将组织开展为期两周的区域协作严管统一行动,各地联动联查,加强重点道路管控、重点车辆管理、重点违法行为查处,全力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此次统一行动由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牵头,各地依托西北片区公安交管工作警务协作机制开展工作。

青海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总队长朱运军介绍,今年以来,青海交通安保和疏堵保畅任务繁重,高速公路和农村公路事故预防仍是工作难点,重型货车等重点车辆检验率、报废率偏低,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复杂严峻。为此,青海制定具体实施意见,积极落实西北片区严管统一行动,确保9月份不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据悉,青海将组织5次区域协作严管统一行动,1次重点车辆隐患“清零”行动,1次道路安全隐患排查行动。整治重点道路为京藏高速公路、109国道等流量大、交通地位重要的路段,长下坡路段,秩序混乱的县乡道;重点车辆为公路客车、旅游客车、危化品运输车、农村面包车;重点违法行为是超速行驶、疲劳驾驶、涉牌涉证、客车超员、低速汽车和三轮车违法载人。

 

科普视频:汽车的安全——后排乘客须系好安全带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