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尔玛”挺进乔治亚州 横扫加勒比海破5大纪录

2017-09-12 08:4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9月12日电 综合报道,飓风“艾尔玛”11日清晨降为热带风暴,目前已推进到乔治亚州南部。此外,佛州正逐步开始从风灾中恢复,目前“艾尔玛”已造成全佛州数百万户停电, 至少有6人死于与风灾有关的意外。

据悉,4级飓风“艾尔玛”在10日早晨登陆佛州礁岛地区后,11日继续向佛州的墨西哥湾沿岸地区推进。当天下午,“艾尔玛”已经进入乔治亚州南部,在位于乔治亚州Albany南部-西南部50英里,并以每小时60英里的风速,17英里的时速继续往北推进。

佛州北部和乔治亚州南部的降雨将一直持续,最终的降雨量或最终达到20到38厘米,乔治亚州中部、阿拉巴马州东部、南卡罗来纳州南部的部分地区将迎来最高25.4厘米的降雨。

南卡罗来纳州的查尔斯顿已经感受到了“艾尔玛”的直接冲击,该市已经出现淹水状况。乔治亚州、南卡罗来纳州、阿拉巴马州甚至田纳西州未来几天都将感受到“艾尔玛”的威力。

目前,南卡已有81000人失去电力。阿拉巴马州宣布学校于11日和12日停课,乔治亚州州长迪尔已经宣布全州进入紧急状态,亚特兰大也发出了热带风暴警告。

美国国家飓风中心称,“艾尔玛”仍将给佛州、乔治亚州和南卡的沿海地区带来“威胁生命”的风暴潮。

气象学家表示,“艾尔玛”在挺近内陆的过程中将进一步减弱,预计12日下午将减弱为热带低气压。但“艾尔玛”中心向外辐射60英里的范围内,仍能感受到飓风般的强风。

白宫:佛州恢复电力或需数周时间

白宫国土安全与反恐助理博塞11日向记者汇报“艾尔玛”在佛州造成的灾情。他表示,虽然现在“艾尔玛”已经降为热带风暴,但其带给佛州杰克逊维尔的破坏性,仍堪比三级飓风,当地正在经历百年一遇的特大洪水。

博塞特还指出,全佛州目前有超过600万人断电,相当于全州65%的人口。而且,什么时候电力能恢复还是个未知数,预计将需要数周的时间。

至于受灾最严重的礁岛群,博塞特表示,当地将不适合在未来数周的时间内返回,因为一些连接礁岛群和佛州本土的锁链桥在飓风中弯曲。博塞特还劝告被疏散的民众在得到通知前,勿要擅自回家。

博塞特指出,要说气候变化导致了近期的一系列超强飓风,还为时尚早,需要进一步的科学研究作为支持。

全美数千航班被取消 佛州多个机场关闭

为了应对继续前进的“艾尔玛”,达美航11日取消了亚特兰大哈茨菲尔德-杰克逊国际机场的近900架航班。

当地时间11日,全美因“艾尔玛”而取消的航班达到4300架次。而自“艾尔玛”袭击加勒比海以来,全美被取消的航班已经超过了13100架次。

同时,迈阿密最大的机场以及佛州Key West机场仍将关闭,而迈阿密劳德代尔堡-好莱坞机场将会在12日开放。

全佛州720万人断电 多地水位暴涨

截止当地时间11日下午,全佛州共有720万人失去电力,超过20万人在佛州的各个收容所中,约有1万人仍留在佛州礁岛地区的家中,目前这部分人可能没水没电也没有食物。

在“艾尔玛”登陆后,佛州南部迈阿密许多地区也都被水淹没。国家飓风中心警告,即使“艾尔玛”离开依然危险,除了狂风吹倒树木、电缆,并可能因海水倒灌,激起高达约4.6米的暴浪。

因为飓风引发的风暴潮,佛州Jacksonville出现了创纪录的洪水,当地乔治河的水位比海平面高了1.6米,此前的纪录是1.25米。

此外,Monroe县则出现了高达3米的风暴潮,坦帕的风暴潮也达到而来0.6到1.2米。奥兰多因为强降雨,出现了超过0.3米的洪水 。

佛州州长:礁岛群破坏严重 没水没电

当地时间11日,部分佛州人已经回到家中,检视“艾尔玛”带来的破坏。

佛州州长史考特11日前往受灾严重的佛州礁岛群视察。他在现场表示:“我为礁岛群祈祷,这里的破坏太严重了,这里没有水、没有电、下水道也无法工作。恢复之路将会很漫长。”

史考特同一天表示,“艾尔玛”令全佛州损失惨重,目前情况仍很危险,不建议撤离的民众上街或是返回家中。史考特说,他担心 Jacksonville和礁岛地区的洪水灾情。

美国总统特朗普10日表示,佛州9个受“艾尔玛”影响的县的民众将获取联邦援助,他表示十分关注灾区民众的性命。

特朗普已应佛州州长史考特之请求,10日宣布佛州为重大灾区,以便加速为灾区提供联邦资助。获得经援地区包括迈阿密戴德(Miami-Dade)在内多个郡。白宫指出,这些经援将用来提供灾民临时住所、房屋修复、弥补财物损失的低利贷款。

“艾尔玛”横扫加勒比海破5大纪录

根据科罗拉多州立大学研究人员克罗兹贝克汇整的清单,“艾尔玛”创下的纪录如下:

首先,艾尔玛最大风速每小时297公里,是墨西哥湾和加勒比海外开阔大西洋海域有记录以来最大风速。目前,整个大西洋盆地仅1980年的飓风“艾伦”(Allen)风速超过“艾尔玛”。

其次,“艾尔玛”连续3天维持最高级的5级飓风,是卫星时代维持5级飓风时间最久的风暴。

第三,“艾尔玛”产生的气旋能量指数是卫星时代第2高。气旋能量指数是结合强度和持续时间的重要测量法。

第四,“艾尔玛”是袭击背风群岛威力最强的风暴。

最后,“艾尔玛”是经常受到飓风侵袭的古巴近百年来第一个5级飓风。

 

科普视频:从容应对灾害-水灾的避难方法

 
 
 

 

责编:王仁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