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乡两辆半挂车追尾 消防火速救人

2017-09-12 11:5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新乡9月12日消息(通讯员张蕾 赵金海)9月12日凌晨5点44分,河南省新乡市延津县公安消防大队接到110指挥中心转警:延津县新长北线榆东路段两辆半挂车发生追尾,其中一名司机被困。延津县南环路中队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两辆执勤消防车,10名官兵赶赴现场。

6时10分许,延津县南环路中队到达现场,经过侦查发现两辆半挂车发生严重追尾,追尾半挂车车头严重变型,被困司机左腿小腿部被紧紧卡在驾驶位置,不能动弹。根据现场实际情况,中队指挥员作出救援方案,并命令战斗员进行实施救援:首先利用多功能抢险救援车牵引系统将半挂车车头进行牵拉,使车头空间扩大;随后,由中队战斗员操作液压工具组对被困司机腿部位置进行扩张。经过中队官兵15分钟的努力,被困司机被救出,中队官兵立即将其送至救护车进行医治。

消防官兵救援现场

消防官兵救援现场

经现场初步了解,得知此次事故是由于追尾半挂车司机长途行车,导致困乏,精力不集中,致使此次车祸发生。延津县消防大队提醒司机朋友们:长途行车时需要及时停车休息,避免疲劳驾驶,导致交通事故发生。

 

科普视频:行车安全——切忌在驾驶过程中走神

 

 
 
 

 

责编:魏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