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商丘一名妇女坠井 消防成功救援

2017-09-12 12:0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商丘9月12日消息(通讯员张蕾 刘辉)9月11日晚上23时54分,河南省商丘市睢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尚屯镇回寺铺村有一40岁左右妇女不慎落入井中,存在生命体征。接到报警后,大队立即派出两部车和12名官兵赶赴现场。

官兵到达现场后,通过询问报警人和实地观察现场,发现被困人员精神存在问题,在水中浸泡已超过半小时,而且井口狭小光滑,不易下人施救。现场指挥员立即要求其家人与被困人员进行沟通交流,发现被困人员意识比较清醒,求生欲望强烈。根据现场情况和最佳救援方案,指挥员果断决策,在其家人的语言沟通下,官兵利用两根绳结分别套住被困人员的双腕实施救援,经过10余分钟的紧张救援,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并送至救护车上。

目前,被困人员已送往医院,各项生命体征良好。

 

科普图说:雨天行走,小心坠入陷“井”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魏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