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台风“泰利”逼近 宁波启动防台风IV级应急响应

2017-09-12 12:5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宁波9月12日消息(记者曹美丽 杜金明)今年第18号台风“泰利”正逐渐北上,预计于14日早晨进入东海南部海域。今天中午12点,宁波启动防台风IV级应急响应,要求各地各部门按照要求做好防汛防台工作。

今天上午8时,今年第18号台风“泰利”中心位于宁波东南方向约1300公里的洋面上。预计“泰利”将以每小时25-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并将于14日早晨进入东海南部海域。由于台风“泰利”的路径走向对宁波市非常不利,宁波市防指决定:自9月12日12时起,启动防台风IV级应急响应。

根据要求,宁波市各地各部门防汛防台责任人要按预案要求,及时进岗到位,及早部署落实各项防台措施。

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组织对涉海生产活动、水库山塘、小流域山洪与地质灾害、危旧房、高空设施、城乡排涝设备、旅游景点等防台风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进行隐患大排查,发现问题提前采取防范保安措施。渔船、海上运输船只要在9月13日9时前回港或到安全海域避风。此外,海洋和水库山塘的安全巡查工作也要加强,新闻媒体的也要加强防台风宣传。

责编:魏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