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警察巡逻队在西奈半岛遇袭致20余人伤亡

2017-09-12 19:0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北京9月12日电 开罗消息:据埃及媒体报道,埃及一支安全巡逻队11日在西奈半岛遭伏击和炸弹袭击,造成18名警察和平民身亡,另有5人受伤。埃及内政部当日确认该袭击造成多人伤亡,但没有透露具体数目。

据埃及《金字塔报》等媒体报道,袭击发生在北西奈省阿里什市。安全巡逻队经过该地时,已经埋伏在这里的武装分子将炸弹引爆,摧毁4辆军用装甲车和1辆运送设备的车。随后,武装分子向巡逻队开火,巡逻队在迅速赶来的安全部队支援下与武装分子展开交火。

据埃及中东社报道,安全部队在交火中击毙了3名武装分子。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随后宣称对该起袭击事件负责。

埃及总理办公室当日发表声明说,埃及总理伊斯梅尔表示将坚决同这些威胁民众安全的恐怖主义活动抗争到底。

联合国安理会发表声明,“以最强烈的言辞”谴责发生在埃及西奈半岛的恐怖袭击,称其为“可耻的懦夫行为”。

2013年7月以来,极端分子以西奈半岛为主要基地,频繁针对军警发动袭击,迄今造成数百人身亡。该极端组织“西奈省”前身为“耶路撒冷支持者”,2014年起宣布效忠“伊斯兰国”。

 

科普视频:出国旅游遇到暴恐或抢劫怎么办?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