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泰利”逼近 浙江宁波紧急转移8914人

2017-09-13 16:5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宁波9月13日消息(记者曹美丽 杜金明)受台风“泰利”影响,截至13日11点,宁波市共转移人员8914人,主要是海塘内外养殖和渔船回港避风人员。宁波市现有渔业船舶4839艘,其中已在港渔船4721艘,在台风影响区外的有16艘,正在撤离中的有102艘,预计13日傍晚前后回到港内。

记者从宁波防汛防旱指挥部了解到,宁波各地各部门正严阵以待,加紧部署防御工作。各区(县)市均已启动防台风应急响应,其中海曙、奉化、宁海、象山、高新区启动Ⅲ级应急响应,其余区(县)市启动Ⅳ级应急响应。

宁波海事局已停航三条航线(白峰至普陀山、伍山至台宁和石浦至渔山),象山县已关闭3个4A级景区,镇海区取消5个旅游团队,宁波火车站9月14日有89趟列车停运,9月15日有134列停运。

据统计,宁波市已经准备了1.22亿元的各类应急抢险物资。抢险队伍也已落实到位,全市县级以上抢险队伍52支6370人,其中市级抢险队伍7支365人。

宁波市防指13日上午10点召集气象、海洋、水文、水利等部门分析会商第18号台风“泰利”发展趋势。会商预测,“泰利”未来将以15—20公里时速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浙江沿海靠近,强度继续有所加强,最大可能在14日夜里到15日紧擦浙江沿海北上转向,也不排除在我省中北部沿海登陆。受其影响,宁波市可能出现50—120毫米降雨,沿海地区及山区100—200毫米,沿海风暴增水80—150厘米,可能出现接近或略超蓝色警戒潮位的高潮位,沿海出现2.5—3.5米的大浪,外部海域4.0—6.0的巨到狂浪。

 

科普图说:台风来了,光收衣服可不行!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