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泰利”向西北移动 北台湾雨势增强

2017-09-13 17:2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台北9月13日电(记者 齐湘辉 何自力)台湾气象部门13日持续发布今年第18号台风“泰利”海上警报,由于台风“泰利”向西北移动,对台湾威胁降低,不过从13日下午起台湾北部、东北部将有明显降雨。

根据台气象部门最新观测显示,13日11时,台风“泰利”位于台北东方470公里海面上,正以每小时13公里速度向西北移动,对台湾东半部、北部海面构成威胁;预计台风强度仍会增强,且暴风半径有扩大的趋势。

台气象部门在13日召开的台风警报记者会上表示,台风“泰利”暴风圈未来将影响东半部和北部近海,气象部门持续发布海上台风警报。另外,受台风外围环流影响,13日上午台湾北部和东北部有局部雨势,气象部门对台北、新北、基隆等地发布大雨特报,提醒民众留意。

随着台风向西北移动,13日下午开始台湾北部和东半部雨势将转趋明显,入夜到14日清晨将是风雨最大的时候,台南以北东半部(含绿岛、兰屿)沿海空旷地区及澎湖、金门、马祖将有8到9级强阵风。

气象部门表示,预计“泰利”暴风圈14日晚间将逐渐脱离台湾近海,届时台湾的风雨也会逐渐趋缓。

 

科普图说:大自然的“熊孩子”——台风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