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杜苏芮”影响 琼州海峡14日06时全线停航

2017-09-14 11:5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湛江9月14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张超)记者从湛江海事局获悉,今年第 19号台风杜苏芮临近影响粤西海域,湛江海事局于14日06时启动防抗热带气旋Ⅲ级响应,琼州海峡全线停航。湛江海事局按照上级要求,从最不利的情况出发,作最充分的准备,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各项防台工作。

今年第19号台风杜芮14 日05时中心位置在北纬15.9 度,东经112.9度附近的海面上,中心气压985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10 级,七级风圈半径220公里。目前热带气旋中心以23 公里/小时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预计14日夜间到15日早晨掠过海南岛南部近海,琼州海峡风力逐渐增大至8-10级。湛江海事局决定从9月14日06时开始启动防抗热带气旋Ⅲ级响应,琼州海峡同时全线停航,防台各小组进入防台状态,基层各单位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

湛江海事局要求湛江港各码头报送船舶防抗热带气旋计划,为在港防台船舶拟定防台锚地,各船舶将根据风力变化和吨位按计划有序进入防台锚地,湛江海事局交管中心通过无线电甚高频发布防台预警信息,并重点关注客船、中小海轮、施工船、无动力船舶防台措施落实情况。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台风

 

 
 
 

 

 

责编:魏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