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日夜起“泰利”外围云系影响江苏 苏州南通阵风7~8级

2017-09-14 14:1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随着“泰利”靠近,13日16时,江苏省气象局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台风)IV级应急响应,预计今夜起,“泰利”的7级风圈将扫到江苏,东南部地区和南部海区风力将逐步增大,出海船舶需提早回港避风。

目前,今年第18号台风“泰利”对江苏的影响不大,所以江苏处于阳光明媚、凉风吹拂之下,天空开启“蓝屏”模式。不过,随着“泰利”的逼近,今夜起江苏的天气形势也将发生改变。为此,江苏省气象局已于13日16时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台风)IV级应急响应。

江苏省气象台预计,14日夜起,“泰利”的7级风圈将扫到江苏,江苏东南部地区有偏东转东北大风,包括苏州、南通在内的陆上城市,风力5~7级,阵风可达8~9级,江河湖面阵风8~9级,沿海海面南部8~9级阵风10~11级,出海船舶需提早回港避风;公众需密切关注气象台发布的最新预报预警信息,及时做好大风天气防范,注意出行安全。

不过,此次台风不会给江苏造成强降雨,预计14日下午到夜里,江苏东南部地区多云转阴有阵雨,雨量中等,其它地区都是多云天气。(陈睿)

 

科普图说:大风你吹吧吹吧 我不害怕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