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杜苏芮”14日夜间至15日早晨将从海南南部近海经过

2017-09-14 16:3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海口9月14日消息(记者许云 通讯员符晓虹)记者14日从海南省气象台了解到,2017年第19号台风“杜苏芮”已于14日14时加强为台风级,14时中心位于西沙群岛附近海面,距离海南省三亚市东偏南方向约275公里。预计,杜苏芮将在14日夜间到15日早晨从海南南部近海经过,并于15日下午在越南中部沿海登陆。

此外,海南省气象局2017年9月14日14时30分继续发布暴雨三级预警:受杜苏芮影响,预计未来24小时内,海南岛东部局部、中部局部和南部地区将出现暴雨,局地大暴雨,三亚、陵水、万宁和保亭等市县大部分乡镇将有100毫米以上的强降雨,请有关单位做好防范工作。

据监测,今年第19号台风杜苏芮于14时加强为台风级,中心位于北纬16.4度,东经111.2度,也就是在西沙群岛附近海面,距离海南省三亚市东偏南方向约275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风速达每秒33米

海南省气象台预计,杜苏芮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最强强度可达强台风级,将在14日夜间到15日早晨从海南南部近海经过,并于15日下午在越南中部沿海登陆。

杜苏芮影响:预计14日中午到16日夜间,西沙群岛附近海面、北部湾南部海面、海南岛南部海面东北风10-11级,阵风12级,其中杜苏芮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有旋转风12-14级,阵风15-16级。北部湾北部海面、琼州海峡、海南岛西部和东部海面东北风8-9级,阵风10-11级,中沙群岛附近海面东北风7-9级,南沙群岛附近海面西南风6级,阵风7-8级。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台风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