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库区水位持续上涨 过往船舶须防险情

2017-09-14 17:2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重庆9月14日电(记者 赵宇飞)三峡工程2017年试验性蓄水已于10日启动。记者从重庆海事部门获悉,受此次蓄水影响,三峡库区水位正在持续上涨,将对通航环境造成较大影响,过往船舶须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重庆海事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库区水位已超过161米,累计上涨近7米,预计10月底将达到175米。岸线、水下碍航物及跨江建筑物的净空高度也随之变化,航标位置也会进行调整,船舶易发生偏离航路或选择错误水域抛锚等情况,容易导致触礁、搁浅事故。

为保障航运安全,重庆海事局将通过多种渠道及时发布水位、气象安全信息,督促船舶做好安全防范措施。同时加强现场巡航检查,密切跟踪库区滑坡体动态,在重庆、涪陵、万州等重要港口设置应急救助拖轮,做好应急救助准备等。

海事部门提醒,蓄水期间船舶要密切关注水位、气象及航道变化,提前向海事部门报告船位和吃水情况,加强与周边船舶联系,谨慎操作。

 

科普视频:如何应对突发事故——沉船事故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