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渝湘高速一挂车起火 消防3小时奋力扑救

2017-09-14 22:2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起火现场

起火现场

国家应急广播网重庆9月14日消息(记者陈鹏 通讯员阮守军)9月13日凌晨3时许,渝湘高速公路重庆市黔江区境内,一辆由成都开往江西的挂车在行驶途中突然起火。

凌晨3时41分,重庆市黔江区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特勤中队三辆消防车、20余名官兵及濯水镇专职消防队赶赴现场扑救。

4时04分,消防官兵到达事故现场时,挂车集装箱正在猛烈燃烧,窜起两三米高的火焰,冒出滚滚浓烟,附近路面散落着燃烧飞溅出的碎渣。

经询问了解,挂车车厢内载有副食、辣椒、轮椅等货物。消防官兵在初步观察和了解情况后,立即展开灭火行动,迅速铺设水带,架设两支水枪喷射水流控制火势。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5时30分,经消防官兵的奋力扑救,火势得到有效控制,6时20分,明火被成功扑灭。由于集装箱内堆积货物较多,被烧焦的货物内部仍有阴燃迹象,为防止发生复燃,消防官兵继续洒水冷却降温,将余火彻底扑灭。

火灾扑灭后,经现场检查,车厢内的货物大部分被烧毁,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6时30分,因火灾造成堵车近3个小时的渝湘高速公路黔江濯水至阿蓬江路段也逐渐恢复了通行。

据挂车驾驶员熊先生介绍,当时他正驾车行驶在高速公路上,车辆后轮突然发生爆胎,随后车辆被引燃。发现车辆起火后,他立即将车辆停在路边,在过往车辆的帮助下,他首先将车头与车厢进行了分离,将车头开走,避免车头被引燃,以减少火灾损失。

 

科普视频:火灾逃生时如何避开烟雾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