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今天多云到阴有阵雨 周日天气将有所好转

2017-09-15 09:2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双台风跑偏,在太平洋上上演了一出互斥大戏。今年第18号台风“泰利”和第19号台风“杜苏芮”原本是登陆我国的两个台风,因为互不相让,外围气流互相挤兑,最终双双跑偏,在我国边缘滑过,分别跑去日本和越南了。

预计“泰利”将在沿浙江东部近海北上,在今天中午前后转向东北,继而影响日本,强度逐渐减弱。“杜苏芮”将于今天傍晚前后在越南北部沿海登陆,对上海无影响。

尽管“泰利”不直接登陆华东沿海,但其庞大的身躯,外围环流还是会给上海带来大风和一些雨水。

昨天中午,上海中心气象台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大风会持续到16日白天,16日傍晚到夜里风力趋于减小。

今天上海为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东部和南部沿江沿海地区有中到大雨。周六阴转多云。本周日,上海天气开始好转,预计后面会有两到三天的好天气,最高温也将回升到30℃。

记者从浦江边检站了解到,昨天受台风“泰利”影响,原计划同时停靠于上海港的8艘豪华邮轮和国际游艇,多艘出现提前靠泊、临时改道或取消航次的情况。(消息来源:东方网)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魏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