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军队成功收复马拉维IS基地 救出2名人质

2017-09-17 22:2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香港东网17日报道,菲律宾军方继续在南部城市马拉维行动,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手上收复被占据地区。军方及政府17日先后公布两个好消息,分别是成功夺取IS一个指挥及控制中心,以及救出两名IS人质,包括一名天主教神父。

政府军与IS在马拉维爆发激烈巷战,并针对当地一间清真寺及另一座大楼展开行动。虽然IS顽强抵抗,但政府军在空袭的配合下,最终夺取IS的指挥及控制中心,相信此举将进一步削弱IS的战斗力。不过,一名士兵在行动中阵亡,另有7名士兵受伤。

总统府其后宣布,军方于行动结束后,救出自2017年5月被IS挟持的一名神父及一名平民。军方估计,现时马拉维市内仍有80名IS武装分子,并挟持超过40人。自马拉维战事爆发以来,已造成860人死亡,包括147名士兵及警员。

科普图说:教你如何智斗绑架犯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