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速三车追尾 20吨半挂车天然气泄漏冒白烟

2017-09-18 20:1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齐鲁网9月18日讯(记者李春 高德雨 编辑 刘桂秋)9月16日15时22分,在日东高速日照至菏泽方向260公里处,三车追尾致一辆20吨半挂车发生液化天然气(LNG)泄漏,现场冒起白烟,无法有效堵漏。液化天然气是易燃易爆品,如泄漏达到一定的浓度,遇到火花即会引发爆炸。

济宁市公安消防支队接警后,迅速调集三个中队9部消防车官兵51人赶往现场。现场救援人员迅速铺设水枪阵地对泄漏点及车体周围进行喷水稀释,另一边立即报告市应急办,并联系安监、交通等相关单位采取交通管制、疏散群众,设立警戒区等措施,并确保现场无着火点。

17时55分,经过稀释监护、放空泄压、车体成功分离。在遥控水炮稀释掩护下,专业技术人员对事故车辆进行了检查,确认无危险。随消防官兵护送事故罐车至安全地点。

罐车内无人员被困,事故原因还在调查处理中。(消息来源:齐鲁网)

 

科普图说:汽车追尾,谁的错?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