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袭城数百市民被困 重庆警方水中救出500人

2017-09-18 21:5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9月18日凌晨3点,重庆市长寿区遭遇暴雨袭击降雨量达到大暴雨级别,出现城市内涝,长寿区云台镇一小区被淹,许多市民一觉醒来发现浸泡在水中,接到报警后,长寿区公安局民警立即前往救援。

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整个小区道路和坝子都已经被漫延的洪水淹没,最深处水深达到1.7米左右,成年人站在水中水位已经到齐腰位置,没有来得及撤离的车辆被泡在水中动弹不得。此时还在下雨,民警和消防官兵们挨家挨户敲门排查,用冲锋舟和绳索将困在屋内的群众救援到安全地带,在得知有孕妇被困后,民警们迅速赶到其所在位置,将她接上冲锋舟。由于小区内还住着不少行动不便的老人和小孩,民警们不顾大雨,用背、托的方式,将他们一一送到安全位置。街头上演了民警背市民,市民获救后又加入到救援队伍中,还有不少市民自发为民警撑伞的感人一幕。

据了解,此次救援共疏散被困群众500余人。目前,该小区的水位已经逐渐消退,当地供电供水部门正在加紧抢修被淹设备,尽快让小区群众生活恢复正常。(消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贾楠 王人玉 刘霞飞 胡琴怡)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