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体验潜水该注意什么

2017-09-19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2017防汛抗洪专栏

主持人:好,节目一开始还是进入今天的《2017防汛抗洪专栏》。我们先来关注一下全国的降雨情况。从9月18号开始,南方新一轮的降雨,从西南地区发端重庆等地都降下了暴雨。预计19号和20号,也就是今明两天降雨将会逐渐的向东扩展,长江中下游的多地将会沉浸在雨水之中,像安徽、湖北等地会出现暴雨天气。而在21号降雨将会逐渐的减弱结束。北方的大部天气则会继续以晴朗为主,尤其是华北黄淮地区,气温比常年的同期都要偏高,如秋的进程也会相对的迟滞。中央气象台在今天早上的六点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预计一直到明天八点,重庆东南部、贵州南部和东部、湖北南部、湖南中北部、江西西北部和安徽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会有大雨或暴雨。其中湖南西部和东北部局地会出现100到120毫米的大暴雨。而在上述部分地区还会有短时的强降水,最大(小时遇强音)达到20到40毫米,局地会超过50毫米。

好,也来关注一下这轮强降雨造成的灾情。9月17号到18号,在重庆的长寿区就出现了持续的降雨天气,暴雨导致洪水的爆发,致使部分城区的道路和居民小区都被淹,被淹小区的水深最深处甚至达到了1.7米。在昨天,重庆长寿区公安局指挥中心也是陆续接到了云台针、海棠镇、实验镇等地的报警。紧急出动了100多名民警和消防官兵前往现场实施救援。共疏散了被控群众500多人,目前当地的供电、供水部门正在加紧抢修被淹设备,尽快的让被淹地区的群众生产、生活恢复正常,而受灾情况也在进一步统计。

好,11点零9分,把目光转向国际方面。根据日本媒体的报道,热带风暴“泰利”自9月17号下午,在日本高知县二次登陆五后一路北上,18号上午在北海道桧山地区第三次登陆,日本NHK电视台报道说,根据日本警方和消防部门的消息,截至目前“泰利”带来的恶劣天气已经导致2人死亡、3人失踪,而受伤的人数已经上升到38人。

再来看美国,美国国家飓风中心方面的消息说,热带风暴玛利亚在靠近多米尼加共和国时升级为了五级飓风,风速达到每小时160公里。当地时间18号,波多黎各发布了警告和疏散令,最多24万人可能被疏散。而与此同时,飓风乔斯仍在美国东南外还盘旋,预计将会给美国东海岸带来强风暴雨。19号波多黎各将遭遇飓风带来的狂风暴雨,降雨量可能会达到30-45厘米,部分地区已经接到了疏散令,有大约十万民众被要求疏散。可是目前仍然有两百人因为飓风艾尔玛的影响而留在避难所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