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体验潜水该注意什么

2017-09-19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马上就要到十一长假了,许多海边的景点都被开展体验潜水的项目,也吸引了大量没有过专业训练的普通游客想要尝试一把。那么在这个过程当中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也要提示大家,潜水一定要谨记循序渐进,由易到难。千万不要急于求成。我们都知道潜水是一项比较系统的工程,从第一次体验潜水的爱好者到成为一个最高水平的潜水教练员,每个级别的课程内容都是逐次递进的,您只有在学习了相应级别的课程之后,才能在这个级别的范围之内开展潜水活动。所以说为了自身安全考虑,在没有接受相应的培训之前,仅仅是经过了卖家说上两句,简单的指导一下,请勿出于好奇或者其他的因素,贸然体验那些高级别的水域。另外就是在潜水的时候一定要密切的注意潜水的深度,避免潜水太深造成自身的不适,比如说在下潜的过程当中最明显的就是您的耳膜可能会感觉不太舒服,但是在这个过程当中您一旦发现它不舒服,其实已经有点晚了,这个时候您要有一个反应时间,还要想办法把自己浮上去,所以不如就在下潜的时候提前关注一下下潜的深度,不要出现了不适之后才去做这样的调整。而第三点就是一定要紧跟教练,务必听从教练的指挥,遵循二人同行的原则。当然在很多景点,根本不存在教练这一说,都是一些简单经过培训的人就下水帮助您做这个工作。所以也提醒大家如果想要在海边体验潜水一定要选择那些正规的,具有相应资质的店家,防止意外的发生。好,北京时间来到11点27分,这里正在是直播的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我们稍事休息,马上回来。

主持人:好,北京时间来到11点33分,接下来我们来关注一下百度地图人工智能路况分析平台提供的实时路况消息。目前在北京城区当中,东六环路的北向南,双桥路到宋通路有3.2公里拥堵。平均时速低于9公里,而在六环高速的西向东,博兴三路到景胜北三街现在依然是有3.3公里的拥堵,平均时速低于10公里。我们再来关注一下西长安街是在东向西的方向,我们看到现在也是有一定程度的拥堵,提醒大家注意避让。再来关注一下京开高速,南向北,梨花桥到京开路现在排队还不足一公里,但是平均时速已经低于10公里,请大家提前绕行。打开百度地图,查找最优路况,怕堵就用百度地图。

996立体路况。

主持人:好,接下来还有更加详细的路况,连线一下正在北京市交通委的路况观察员(治贤)。你好,治贤。

路况观察员:修奇你好,听众朋友们大家好。我们来持续关注一下路况,这临近中午,通行压力也是缓解了不少,上午持续拥堵的路段现在基本上已经恢复了畅通的状态了,像西二环现在从金陵寺桥到护城门,南向北的内环方向还是会有一定距离的拥堵,目前西三环是已经恢复了正常的通行了,但是在马家楼桥至玉泉营桥的双方向车辆还是有排队的现象,建议大家可以绕行至草桥西路来行驶。目前交通压力依旧是集中在东部地区,东三环从华威桥到国贸路段,南向北的方向此刻也是通行不畅的。另外在东五环,从化工桥到大黄钟桥,南向北(留环音)方向也是持续的车多拥堵。其中在小郊亭桥外侧车道有事故发生,这更是加剧了后车的拥堵情况。东六环发生了多起事故,依旧是正在处理当中。目前从徐京庄桥到(团里桥音)的内环方向,以及古城西桥到(施园音)桥的外环方向都是发生了不同程度的拥堵。今天上午我们一直持续关注的南六环基本上也是已经恢复正常的通行了。但是现在在太和桥至马驹桥的外环方向,还是会有短暂的排队现象。目前各大高速的通行情况还是不错的,没有发生严重的拥堵。但是依旧要提醒大家临近中午也别放松警惕,安全行驶才是最重要的。好的,修奇,以上就是治贤带来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好的,感谢治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