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体验潜水该注意什么

2017-09-19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小李:听说了,听说了,据说是连着好几天熬夜看球,引发了心脏病。

张哥:他同事都说,前两天他总嚷嚷着胸口疼、头晕、喘不上气来,大伙都没注意,可现在想想正是猝死的征兆。年轻人总觉得自己身强力壮,对一些小病小痛不注意,其实如果出现莫名的失眠、焦躁、面色苍白、大汗淋漓,都得警惕,更别说胸口疼痛这种明显的征兆了。

A:如果当时家里有人给他做个心扉复苏或人工呼吸的话还有可能把他抢救回来,真是太可惜了。

张哥:这个心扉复苏我老别人提起来,还真不知道该怎么做,你们知道吗?

A:我学过,其实不难,先把患者平放在地上,头部不能高于胸口,尽量选硬一点的地面,然后双手交叉相扣,掌心向下压他的心脏部位。

张哥:要很用力的压吗?

A:要把握好力度,用力把他的胸部下压至少五厘米,速度要快,按照每分钟至少100下的频率来。

张哥:那还是个体力活。那得按多少次?

A:每按30次就停下来,给他做人工呼吸。

张哥:人工呼吸?就是嘴对嘴给他吹气。

A:对,吹气的时候要捏紧他的鼻子,抬起他的下巴,保证他的气息顺畅,做两次人工呼吸后,如果人还不醒,继续循环按压心脏的步骤。

张哥:还是你们年轻人懂得多,不过更重要的是预防,饮食清淡,多运动,控制好体重很重要。还有像我现在上了年纪多少有点心血管疾病,一般都随身带着硝酸甘油和速效救心丸,万一情况不对,也可是救命的灵丹。

A:是啊,睡眠也很重要,如果不是什么特殊情况,尽量不要熬夜。一

小李:可是凌晨看电影、写东西不被打扰,舒服。

A:你可别这么想,这个时间是心脑血管疾病最容易发作的时候,最好处于休息状态。

小李:你别顾着说我,你天天抽那么多烟,对身体也不好。

A:那咱们互相督促,争取把熬夜、抽烟、喝酒这些坏习惯都改了。

张哥:我看行。

旁白: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胸口疼痛难喘气,猝死征兆要警惕。

主持人:好,一个小时的时间很快又过去了,以上就是今天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预备的全部内容,感谢各位一个小时的陪伴,也希望这些内容能够真真切切的服务到您的生活当中,明天上午的十一点钟,修奇仍然在这为大家服务,请锁定FM99.6,中国交通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