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大连市空气质量首次进入全国前五

2017-09-20 11:5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大连9月20日消息(记者 张四清)根据环境保护部发布的2017年8月全国和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区域及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空气质量成绩单,按综合指数排名,大连市空气质量在74个城市中排名第五,创下2013年1月新空气质量标准实施以来空气质量单月最好成绩。

数据显示,今年8月,大连优良天数比例93.5%,比北京优良天数比例高19.3个百分点,比京津冀区域13个城市平均优良天数比例高26个百分点,比长三角区域25个城市平均优良天数比例高10.4个百分点,比珠三角区域9个城市平均优良天数比例高5.1个百分点,比全国338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平均优良天数比例高出4.2个百分点。

据了解,大连市空气质量首次进入全国前五,与大连市不断加大环境综合整治力度密不可分。今年以来,大连市继续巩固燃煤锅炉整治成果,强化燃煤锅炉达标运行监察、严厉查处锅炉环境违法行,建立了管控长效机制;在2016年淘汰40856辆黄标车的基础上,今年又淘汰黄标车及老旧车辆16810台;加大扬尘整治力度,;对全市裸露地面(扬尘源)开展卫星遥感监测,督促各区域加快裸露地面整治。对全市矿山扬尘、石材加工等重点行业开展专项整治,特别是金渤海岸和新机场建设现场,通过配雾炮、硬覆盖、苫盖、绿化、洒水和车辆封闭等措施,有效控制了区域扬尘。

责编:王仁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