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巴中:两车相撞致一人被困 消防成功救援

2017-09-20 19:0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事故现场

事故现场

国家应急广播网巴中9月20日消息(通讯员唐靖濠)9月20日15时44分,四川巴中市巴恩快速通道某路段发生车辆交通事故。一辆货车与一辆小轿车相撞,导致载有满车沥青的货车倾倒,驾驶员受伤被困。

消防紧急救援

消防紧急救援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时,只见现场一片狼藉,一辆货车撞到路旁树木后倾倒在地,车头严重变形,沥青散落满地,驾驶员左、右腿都被死死的卡住,动弹不得,由于受伤疼痛,还不时的发出呻吟;一辆小轿车横停在公路上,后左轮已爆胎,后备箱被沥青砸变形。由于倾倒货车驾驶室内空间狭小,无法展开施救作业,鉴于此种情况,指挥员一边安排人员安慰被困人员,一边与现场交警研究施救方案:一是通过一辆吊车使用两根钢丝绳将车头拉起并固定;二是用消防车使用一根钢丝绳向前拉动车头。在方案确定后,指挥员下达施救命令。在车头向上、向前拉动扩大一定空间后,消防员将障碍物一一清除,并利用破拆工具进行破拆。17时10分,成功救出被困人员,将其抬上救护车后,整理器材,安全返回。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此次车祸事故原因,交警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科普视频:抢救技巧--救护处理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