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敖德萨市发生警民冲突36名警员受伤

2017-09-20 22:3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基辅9月20日电(记者陈俊锋 钟忠)因民众对当地政府处理儿童夏令营火灾事件不满,乌克兰南部港口城市敖德萨20日爆发警民冲突。据敖德萨州警方通报,36名警员在冲突中受伤。

据当地电视台报道,20日上午,敖德萨市民举行集会,抗议当局处理一起致3名儿童丧生的夏令营火灾事件不力。警方与愤怒的示威民众发生肢体冲突。

据敖德萨州警方说,示威者试图冲击敖德萨市议会大楼,要求市长和市议会引咎辞职,但被军警阻挡,双方随即发生严重冲突。

随后,示威者前往敖德萨州检察院大楼,同守在那里的军警也发生冲突。警方已按刑事案件标准对此次造成大量警员受伤的冲突立案调查。

9月16日凌晨,敖德萨市“胜利”夏令营因电线短路引发大火,造成3名儿童丧生。事发后,儿童家长、反对派人士要求同市长进行面谈,但未成功。

18日,乌克兰副总理根纳季·祖布科在敖德萨市紧急召开当地政府会议,商讨事故处理办法。同日,“胜利”夏令营经理以及负责电路安全的员工被捕。

19日,敖德萨市政府3名涉事官员被免职。

 

科普视频:出国旅游遇到暴恐或抢劫怎么办?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