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绵阳一男子骑摩托车坠入河沟 消防紧急救援

2017-09-21 13:2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绵阳9月21日消息(通讯员张金 王江宽)9月20日下午,位于绵阳市游仙区西南科技大学后门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名男子骑乘山地摩托车不慎坠入河沟被困,情况紧急。15时整,绵阳市119指挥中心接警后立即调派华兴街中队1辆抢险救援车、7名队员前往救援。

消防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在路边约3米深桥下河沟处(无水)有一名受伤男子躺在地上,医生正在给男子做包扎处理,男子旁边有一辆山地摩托车。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当即下达作战命令,队员们携带救生担架、绳索下到桥下男子处,在现场医生的叮嘱下对男子进行固定,抬放到救生担架上。救援过程中,队员们在医生的叮嘱下,尽可能的小心处置,防止对男子造成二次伤害。在路面队员和群众的帮忙下,救援人员成功将担架接力至地面,受伤男子随后被抬到救护车上送往医院救治。

 

科普视频:从容应对灾害——伤员救护时的正确体位

 
 
 

 


责编:王仁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