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临沧4天缴获114公斤冰毒 两批毒贩已落网

2017-09-22 12:15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 9月16日,临沧公安边防支队破获一起特大跨国贩毒案,缴获毒品冰毒45.17公斤,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20日,保山市昌宁县公安局在临沧镇康县南伞镇破获一起利用大货车水箱藏匿毒品的特大运输毒品案,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缴获毒品冰毒片剂123包计重68.851公斤,缴获运毒车辆1辆。

3男子扛毒品深夜潜至边境

本月初,临沧公安边防支队勐捧边境检查站获取一条重要线索,近期将有人从境外贩运一批毒品入境,据此,抽调精兵强将成立专案组在边境一线秘密侦办。

16日,有3名男子鬼鬼祟祟地向堵卡点走来,其中两人肩上各扛一个绿色编织袋。侦查员上前检查,3人见状后丢弃编织袋向境外方向逃窜,侦查员迅速追击,将其中一男子鲁某抓获,另外两人逃向境外。侦查员在丢弃的编织袋内搜出毒品冰毒23包、重45.17公斤。

大货车水箱藏毒68公斤

9月18日,昌宁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得到“有一伙江西籍男子在缅甸老街组织了一批毒品,将于近日运输到江西省吉安市进行贩卖”的线索。禁毒大队、网安大队民警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

19日上午7时许,嫌疑车辆从南伞镇开出驶往孟定方向,侦查民警在南班线大湾江路段对该车进行拦截检查,并到修理厂进行拆检,从该车的水箱内查获毒品甲基苯丙胺(冰毒片剂)123包,计重68.851公斤,抓获犯罪嫌疑人胡某某、李某某。

20日下午6时许,在昆明市机场公安分局的协助下,另外一名在逃的傅某某在昆明机场被抓获。经审讯,3人对运输毒品到江西省吉安市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责编:魏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