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日起陕西将遭遇持续阴雨 安康商洛有强降雨

2017-09-22 19:5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受冷空气影响,23日至26日,陕西将迎来连阴雨天气,关中、陕南将有小到中雨,商洛南部有大雨,安康有大到暴雨。持续阴雨易引发山体滑坡、泥石流、城市内涝等地质灾害,需加强防御。

21日,冷空气的先头部队抵达陕西,北部多地出现冰雹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监测显示,陕北、陇县共20个区县出现雷暴,吴起、安塞、子洲降下直径3-5毫米的冰雹,富县、安塞、横山更是刮起了每秒17-18米的大风。

不过,21日的强对流天气只是冷空气“虚晃一枪”。22日冷空气的主力部队迟迟没有现身,白天陕北、关中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陕南多云间阴,局部下起了小雨,不过雨量普遍不大。

23日冷空气的影响将初见端倪,23日起一直到26日,陕西中南部将有一次连阴雨和暴雨天气过程。陕西省气象台预计,23日白天陕北多云,关中多云转阴天,陕南阴天有小雨。24日,陕西中南部将迎来强降雨,关中、陕南将有小到中雨,商洛南部有大雨,安康大到暴雨。预计25日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安康大雨、南部局地暴雨。26日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关中南部、汉中东部、安康西部、商洛南部有大雨,汉中东部、安康西部、商洛南部局地有暴雨。

此次强降雨主要集中在商洛、安康等地,其中商洛地区累积降水量将达到40-100毫米,而安康的暴雨更明显,累积降雨量或达60-150毫米。冷空气过程结束后,全省将出现8-10℃的降温。

预计此轮冷空气的影响将在26日结束,但陕西多地阴雨绵绵的天气可能持续至月底。持续阴雨易引发山体滑坡、泥石流、城市内涝等地质灾害,气象专家提醒,有关部门需提前做好防御工作。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