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亡人节”三天假期发生车祸致26死90伤

2017-09-22 23:3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金边9月22日电 (记者 黄耀辉)据柬埔寨国家警察总署公共秩序警察局22日报告显示,2017年“亡人节”三天假期里,柬全国共发生交通事故52宗,导致26人死亡,90人受伤。

每年佛历10月1日至15日,是柬埔寨为期15天的重要传统节日“亡人节”,也是亚洲最长的节日。2017年9月19-21日是全柬举国“亡人节”放假日。

柬国家警察总署公共秩序警察局报告称,在三天假期内,全柬发生车祸原因为13宗超速驾驶、8宗酒驾酿祸、5宗超车所致、25宗不遵守交通法规,以及1宗车辆自身因素。

此外,柬国“亡人节”也成国内外游客聚集的“黄金周”。

据柬国旅游部的报告,今年“亡人节”期间,柬全各省接待的国内外游客达105万人次,与2016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5.7%,其中,国内游客共有101万人次,增长15.3%,而国际游客共有4万人次,增长6.2%。

在“亡人节”第12天放假的前一天,9月17日首相洪森通过社交网祝愿全国人民“亡人节平安愉快!”他说,是柬埔寨取得和平,政局稳定的大好形势下,才有今天举办宗教仪式和安居乐业的美好生活。

 

科普视频:汽车的安全——如何避免气阻现象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