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深水埗巴士车祸仍有15名伤者留院治疗

2017-09-23 22:2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香港9月23日电(记者丁梓懿)香港深水埗一辆双层巴士22日晚发生车祸,事故造成3人死亡,29人受伤。截至23日上午11时,仍有15人留院治疗,其中6人情况严重,1人危殆,其余伤者情况稳定。

在这起意外中,一名60岁女子及两名年龄分别为49岁及72岁的男子死亡。事故还造成29人受伤,包括17男及12女,年龄介于9至72岁。

西九龙总区交通部特别调查队正调查案件。香港特区政府警务处处长卢伟聪23日上午表示,目前警方的调查方向是司机的驾驶态度,是否存在人为疏忽。由于调查时间尚短,暂时未有定论。警方会继续检查现场环境,了解信号灯、巴士零件是否损坏等情况。

卢伟聪说,会与巴士公司联络及搜集证据,寻求目击证人,并向伤者录口供。

该肇事车辆所属公司为城巴有限公司,该公司营运总监钟泽文表示,涉事巴士司机一向驾驶通宵更,出事前并无“追更”(连续长时间工作)。公司一直根据运输署指引,给予司机至少10小时休息时间,而车长入职后,会每一至两年再接受培训。

钟泽文说,涉事巴士正被警方扣留,公司会将摄录片段及行车记录交给警方调查。此外,已安排同事到医院探望伤者,并会联络其他死者家属,尽力提供协助。城巴已于23日中午设立援助热线,让受影响人士及死者家属查询。

不少市民到事发现场摆放鲜花,也有市民在路过现场时,双手合十鞠躬,悼念死者。

 

科普视频:汽车的安全——后排乘客须系好安全带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