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热带低压生成 海南发布台风四级预警

2017-09-24 12:0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海口9月24日电(记者吴茂辉)记者从海南省气象台了解到,南海热带低压于23日20时在南海东部海面上生成。海南省气象局23日21时10分发布台风四级预警。

据监测,南海热带低压于23日20时在南海东部海面上生成,中心位于距离海南文昌东偏南方约62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6级。预计该低压中心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维持或略有增强,逐渐向海南岛东部到广东西部一带沿海靠近,将于24日晚上到25日凌晨在上述沿海登陆。

受其影响,24日南海中北部海域和海南岛四周海面风力较大;海南岛北部、中部和东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西部和南部地区多云有雷阵雨。气象部门提醒,热带低压移动速度快,有关部门要密切关注最新的天气预报,南海中北部海域的过往船只要及时避开大风影响区域。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台风

 
 
 

 

责编:王仁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