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紫金山两只护院犬逃脱咬伤市民 民警搜山两小时

2017-09-25 11:1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杨维斌 周潇 记者 罗双江)最近,南京有市民在登紫金山时遭犬只咬伤。接到报警后,中山陵派出所民警搜山两小时,终于将两只肇事犬只“缉捕归案”。经查,两只狗都是山上某单位的护院犬,当天是“越狱”伤人。

“110吗,这边是紫金山上啊,狼狗咬人啦!”前不久的一天,有市民报警称紫金山头陀岭附近的登山道上,有两只狼狗没有主人,并且把一名30多岁的女性咬伤。接警后,中山陵派出所民警立即前往事发地点。

在现场,民警并没有看到肇事狗,受伤的王女士则坐在路边惊魂未定。几名路过的热心登山客拿纸巾帮她按着小腿流血的伤口,见民警来了赶紧将王女士扶起。“我们帮她报的警,不知道从哪窜出来的狼狗,上来就咬人,我们大喊,狗就跑了。”登山客告诉民警。民警第一时间将王女士送往医院接种狂犬疫苗,并留下警力搜山找狗。

就在民警上山找狗的途中,又有市民反映,刚刚有一个小女孩也被狗咬了。“我们一听说就加速往前赶,想着一定要在狼狗再次伤人之前将它控制住。”民警告诉记者,赶到小女孩被袭击的地方时,女孩已经被妈妈送去医院。

经过走访,民警发现两次咬人的是不同的狗。民警分析,应该是山上某一家单位看家护院的狼狗。“一开始市民反映狗往山下跑了,我们就一路追寻。”民警介绍,赶至山下并没有发现狗的踪迹,于是又返回山上搜寻,不断调整方向和范围。就这样,沿着登山的盘山公路一路搜寻将近两小时后,民警终于在半山腰一处弯道旁找到了两只肇事狼狗。

费了不少劲将两只狗逮进笼子后,民警经过调查走访明确了狗的主人。果然,这两条狗是山上一家单位的护院犬,主人当日把狗放养在院子里的,没想到狗“越狱”出逃还伤了人。民警对狗的主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责令其务必按照《南京市养犬管理条例》饲养管理犬只。

目前,在警方的调解下,肇事狼狗的主人对两位伤者赔礼道歉并分别赔偿了2300元和1500元。

 

科普视频:日常安全——狂犬病的预防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