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启动防汛防台三级响应 622个测站中137个达大暴雨程度

2017-09-25 14:3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东方网记者曹磊、通讯员章震宇9月25日报道:受较强降雨云团影响,上海市防汛指挥部在昨天傍晚启动全市防汛防台Ⅳ级响应后,又于今天早上将防台防汛Ⅳ级响应行动提升至Ⅲ级。据了解,这也是今年入汛以来,本市继7月14日启动防汛防台Ⅲ级响应行动后,第二次防汛防台Ⅲ级响应行动。

据统计,截至今晨8时,在测得数据的622个测站中,有137个达到大暴雨程度,约占22%,223个达到暴雨程度,约占35.8%;64个达到大雨程度,约占10.3%。降雨主要集中在崇明、宝山和浦东新区。

由于降雨集中,浦东新区S20荷塘路下立交、嘉定区沪杭(沪昆)铁路华家宅地道、宝山区G1501李家桥下立交、王家村下立交等10余处下立交监测到20厘米以上的积水,积水最深处是罗山路3#人行通道(S20)超120cm(积水已排);中心城区大宁路共和新路积水超25cm,截至凌晨3时积水已退;崇明城桥、浦东祝桥、宝山吴淞、宝山罗店、杨浦锦西路等地有10多户民居进水,川沙新镇新源路200户商铺进水,防汛部门及时调派了15辆移动泵车,500多人的排水志愿者突击队赶赴积水地区,协助当地开展抢排工作,并对严重积水下立交立即当即采取封交措施。

上海市防汛指挥部介绍,降雨期间,本市防汛系统迅速响应、全力应对,各排水泵站当即转入暴雨模式运行;各水闸也加强运行调度,努力降低河道水位;市容环卫和排水职工及时赶赴积水路段清除进水口垃圾,打开路中窨井,加快排水速度,确保了城市运行总体平稳、有序。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王仁宏